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日期:2024-02-28

2月28日上午,临泽县召开全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学基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泽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付海军主持会议。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全国、全省、全市会议精神。各镇、各部门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对信访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信访局局长回顾总结了2023年信访工作,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对2024年重点任务和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信访工作法治化是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目标任务是对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有人办理、群众的每一项诉求都依法推进,实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深刻认识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重大意义,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聚焦聚力,抓好落实。准确把握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重点任务,运用好信访工作法治化“路线图”和工作指南,推进信访法治化工作预防法治化、受理法治化、办理法治化、监督追责法治化、规范行为法治化,做到源头治理到位,转办督办到位,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按时处理到位。加强对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发扬严实作风、强化业务指导、注重典型引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信访工作法治化及2024年重点信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二要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政治敏感性和前瞻预判,强化联调联动,做到重点领域、重点事项、重点人员精准管控,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的目标;三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落实好重点时期,市、县、乡党政负责同志接访下访的要求,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问题,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人员吸附在当地;四要加大对信访形势、突出矛盾和预警信息的收集研判力度,全力做好排查化解、风险评估、应急处置、舆论引导等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相关人员思想稳、不滋事。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