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抓实警示教育 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日期:2022-01-30

“今天的警示教育既是一场思想的洗涤,又是一次心灵的前行。下一步,我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医院廉政文化建设,切实筑牢医务人员‘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全市卫健系统警示教育会议结束后,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张奋杰说到。

近日,市委卫生健康工委组织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警示教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围绕卫健系统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责任,从“当好明白人、当好带头人、当好局中人”三个方面进行了节前集中廉政谈话。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坚持抓重要时间节点,坚持想在前做在前,不断强化靠前监督,将节日廉政提醒、警示教育纳入常态化监督执纪重点,教育引导驻在单位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政之弦,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切实做到廉洁过节。

“每次节前纪检监察组都印发《工作提示》,督促我们建立重大节假日《廉政提醒》工作制度,坚决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使廉洁过节成为行为习惯。”一位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说。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节前警示提示,节中监督检查,节后总结剖析的监督模式,持续增强节点纠治的效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