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问题可以从哪些点切入?

来源:共产党员网日期:2022-02-07

对照查摆问题可以结合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的要求,从以下方面切入。
切入点1:对照检查自己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八个明确”到“十个明确”发展脉络的掌握情况,看看是不是有学得不系统、贯通性不够的地方。
切入点2:对照检查自己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是否做到了全面。
切入点3:对照检查本单位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安排情况,落实效果到底如何。
切入点4:对照检查是否将马克思主义工作方法与本单位实际结合到位,主要是会不会结合,有没有运用,出没出效果。
切入点5:对照检查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方面做得怎么样,主要是有没有推诿塞责,以及是否在急难险重任务中主动担当。此处可以结合本单位具体工作来谈。
切入点6:对照检查正在做的工作效果如何。此处可以结合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从推进机制、作用发挥等多个方面展开。
切入点7:自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切入点8:自查本年度的重大工作失误及产生的原因。
切入点9:自查自身的能力短板,此处可以举一两个具体的事例。
切入点10:自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际效果。
切入点11:自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情况,对于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可以从双重组织生活的运行机制及更高要求等方面切入。
切入点12:自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看看本单位有没有新表现出来的问题,以及老问题有没有再次浮出水面。
切入点13:自查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情况,包括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党员领导干部在内,每个人的监督责任是不同的,可以依据相关的党内法规找到责任事项,对比来看。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