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过好主题教育后的“激情燃烧岁月”

来源:转载:共产党员网日期:2020-04-13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近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从中央到地方相继召开,盘点收获,查找不足,是为了提升,是为了重整行装再出发。每个党员干部千万不要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要实施“三大工程”,“三进三为”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后的日子过成“激情燃烧的岁月”。

实施“夯基工程”,稳神竟“进”担当而“为”。主题教育刚刚完成,我们在很多方面是改善了、提高了,有的总结了很多经验、诸多亮点,值得肯定。但是如果不持之以恒的去完善、固化成制度,旧的问题可能死灰复燃,新的问题还会出现。这就需要我们牢牢聚焦抓主题教育的精气神,把巩固成果作为“夯基工程”,使主题教育成果的底盘筑得更实,使命担当扛得更稳,稳住主题教育的势头;“竟”就是要竞进有为走前列,把担当责任扛在肩上。勇于担当是党性、为政之德的体现,也是一种综合能力,要担责,担险,担难。要进一步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效果上久久为功,重整行装再出发。

实施“壮腰工程”,逆势而“进”应该而“为”。主题教育中,也许在问计于民中,群众给我们提出一些尖锐的意见和建议,还需要长期整改、持续用力,或者还有机制、体制等方面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逆势而进,不是强为,不是勉强而为,是应该做,关键看我们能否主动将问题清单转化为任务清单,把检视问题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幸福感的关键举措;是否能认真解决困扰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为此,要将整改问题作为我们实施的“壮腰工程”,作为我们应该而为的紧要事,盯紧主题教育中查摆整改的问题不放,对还没整改完成的,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路线图、任务书,一个一个加以整改,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对已经整改完成的,建章立制,从源头遏制,防止问题卷土重来。

实施“基因工程”,激情而“进”趁势而“为”。“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个根植于人民的红色基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已经唤醒。这需要我们趁势而为,持续实施“基因工程”,在传承中用鲜血和生命去捍卫“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不仅要通过感悟传承红色基因打扫自身“思想灰尘”,更应筑牢自己的信仰之魂,补足精神之钙,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共产党员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本色;要树立高端精神区位,振奋精神,燃烧激情,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工作效率拼搏奋进,从而真正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动力。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主题教育是收尾不等于收场,谢幕不等于落幕,每个党员干部务必持续“擦亮”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的收尾作为新的起点,只争朝夕,时刻拧紧思想的“阀门”,上紧行动的“发条”,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行稳致远,方能善成。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