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卫生健康委“树廉洁家风·建清廉家庭”倡议书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妇委会日期:2023-05-19

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廉洁是社会廉洁的基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动员全社会创建清廉家庭,以优良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推动清廉张掖建设,市卫生健康委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庭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树立廉洁家风,以廉立家。从自身做起,带头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齐家”的良好家风,用良好的家风影响家人,用严格的家规鞭策家人。家庭成员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常戒非分之想,做到不以权谋私,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利用亲人职权和职务影响谋求利益,用自身实际行动筑牢反腐防腐、倡廉促廉家庭防线。

二要增强助廉意识,倡廉齐家。提升家庭助廉意识,树立奋发有为的工作观、孝亲和谐的家庭观和俭朴健康的生活观,主动倡扬积极、乐观、向上的家庭文化和家庭美德,让家庭生活清风扑面、正气迎人。事业上多一份支持,少一份拖累;感情上多一份温暖,少一份埋怨;生活上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苛求;廉洁上多一份提醒,少一份攀比,当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筑牢“防火墙”,用心营造崇德向善、廉洁齐家的良好家风。

三要弘扬勤俭传统,清廉传家。“成由节俭, 败由奢”。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以养德、俭以助廉的优良传统,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以科学、文明、节俭的家庭文明新风尚推进文明城市和清廉张掖建设。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摒弃婚丧嫁娶等活动中大操大办陋习,争做心系群众、勤政为民、务实清廉好干部,争当崇德向善、节俭纯朴、乐于助人好家人,夯实清正廉洁家庭基础。

四要营造廉洁氛围,以德兴家。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常态化开展家庭成员警示教育,传播廉洁理念,弘扬清风正气,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良好氛围。要常吹家庭“廉政风”,常念家庭“廉洁经”,常算家庭“廉政账”,自觉树立清廉榜样,端正自己的言行,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争创清正廉洁“最美家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爱小家更爱大家,树清廉家风,传家庭美德,筑牢家庭廉洁防线,用千千万万个清廉“小家”构筑清廉张掖坚固防线,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家庭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