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3号)

来源:张掖市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日期:2022-06-02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端午假期临近和省内旅游业开放,人员流动性加大,外防输入风险增大。为严防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积极主动报备行程。倡导市民非必要不出省,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和7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区。如有特殊原因需要前往的,须提前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履行审批报备程序,出行前要提前咨询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并配合当地落实管控措施。返张后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对瞒报、漏报、迟报、不报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二、强化重点人员管理。继续严格执行从省门到家门“落地查”“落地采”“落地控”的闭环管控措施,保持“两站一场”、国省道主干线公路入口设立的交通查验点、核酸采样点、人员转接专班机构不撤、力量不减、机制不变。对上海来张返张人员实行7+7”管控措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其他有疫情省份来张返张的红码人员实行7+7”管控措施黄码人员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绿码人员(长途货运司机除外)实行“3+2”(3天临时留观、2次核酸检测)措施。对无疫情省份(近7日内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人员查验两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落地采”后,即可有序流动

三、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两站一场”、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宾馆酒店、医院等重点场所和公共场所须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措施,引导进入场所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市内各类公园、景区景点坚持“限量、预约、错峰”要求,75%限流开放。

四、严控人员聚集活动广大市民须坚持“非必须不聚集”,尽量避免参加人群聚集活动,提倡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问候亲朋好友。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确需举办50人以上线下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的,须查验参与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县区防控办报备。倡导婚丧嫁娶事宜简办,举办5桌以上宴会的需向所在社区、村(居)委会报备,参加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重视学校疫情防控。节日期间,所有高三学生、家长及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出市;外来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教育部门要持续强化对教职员工及学生的健康监测,备足备齐必要防疫物资,督促高三学生及家长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全面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六、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请广大市民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主动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第一时间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全程接种疫苗。全市广大居民凡符合接种条件的,特别是60岁以上的人员,请尽快到各接种点接种疫苗,共同构筑免疫屏障。端午节期间,全市预防接种门诊均须正常开诊,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

、加强应急值守处置。县区、各部门单位领导到岗带班,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守,不得脱岗漏岗,发生突发事件或遇有紧急情况立即报告,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

本通告将根据省上要求适时调整防控措施,请广大群众继续理解支持防控政策,配合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助力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携手护卫健康张掖

张掖市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

2022年6月2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