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通告

来源:张掖市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日期:2021-11-28

11月27日,内蒙古满洲里市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严防疫情输入,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2021年11月13日(含)以来有内蒙古满洲里市旅居史来张返张人员,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乡镇)报备,并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同时,以上地区来张返张人员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各县区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松劲懈怠的思想,要时刻关注全国疫情动态,及时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来张返张人员,并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措施。各酒店、宾馆、旅店、民宿等住宿经营场所要主动排查以上重点地区来人员,发现异常及时报告。  

三、加强健康监测。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行程卡”,一旦发现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但仍未接种疫苗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张掖市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

2021年11月28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