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甘州区崔某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通告

来源: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日期:2021-10-22

我市在组织同乘密接排查中,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

该病例崔某2021年10月15日乘D2746次列车6号车18A座从张掖西前往兰州西,于当日赴武汉参加培训会议,10月19日乘飞机返回兰州,10月19日从兰州西乘车返回张掖。于10月20日在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集中隔离点经市疾控中心复测核酸结果为阳性,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甘州区人民医院诊治经市区两级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现将崔某行程轨迹通告如下:

一、崔某行程轨迹

崔某,女,28岁,系兰州市确诊病例张某密接者,现居甘州区滨河小镇小区,是甘州区崇圣嘉园未来星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人员。10月5日10月14日期间均在甘州城区活动,10月7日与王某某在西西里牛排店用餐。

10月15日10:00在家吃饭,11:30与丈夫李某某一起前往张掖西站候车,12:39乘坐D2746次列车6号车18A(兰州确诊病例张某为6车8A)由张掖西前往兰州西,中间喝过两次酸奶未戴口罩,其余时间均佩戴口罩,16:48到达后转乘C609次城际列车5车12A,前往兰州中川机场,19:00乘坐DR5302次航班14B,兰州中川机场飞往武汉天河机场,22:00下飞机后乘坐车牌号鄂AKX086出租车前往武汉高铁凯瑞酒店756号房间与丈夫共同入住。

10月16日9:00左右起床步行前往武汉俄罗斯风情街逛街,曾在某精品店购买发夹(具体店名不详),11:00左右在该街附近预味美食用餐,用餐结束后乘坐鄂AXR411出租车返回宾馆,休息至13:20,与丈夫在酒店二楼参加“国际益康系统精英研讨会”,有3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18:00培训结束后在一楼餐厅300余人共同就餐,18:20餐后前往酒店附千佳百慧超市购买零食后返回会场,19:00培训再次开始,22:00左右培训会结束,之后在宾馆807开展小组讨论会,夫妻二人在同一小组,23:00小组讨论结束,二人返回住宿房间休息。

10月17日8:30开始培训,12:00结束后集体用餐后酒店休息至13:00,之后继续培训,18:00继续集体用餐,培训至22:00左右结束,之后在宾馆316开展小组讨论会,23:00小组讨论结束,二人返回宾馆休息。

10月18日8:30开始培训,12:00结束后集体用餐,之后离开酒店退房,5人(已查明)自驾车前往户部巷游逛曾在脆皮五花肉、酸奶水果捞、武汉三鲜豆皮汤包、叶老瘪传统小吃、湖北特产店等进行品尝和购买,期间曾购买甘蔗水(具体店名不详),游玩时间大约在14:30至16:00之后五人步行至黄鹤楼进行参观,因时间紧只在门口短暂停留拍照,未进入景区内游玩,之后由赵某某驾车在17:30将三人(崔、李某某、王某某)送至武汉天河机场。在登机口等候20分钟乘坐MU2474次航班47K号座位从武汉天河机场飞往兰州中川机场,20:40到达中川机场后20:45乘坐大巴(具体大巴车牌照不详)到达机场高铁站乘坐C612次城际列车3车04D前往兰州西站,到达西站后乘坐K9661次列车3车04号上铺由兰州西站开往张掖站。

10月19日5:00左右到达张掖火车站,之后乘坐牌照为甘G82120出租车,司机曹,车上共计四人,崔与丈夫在后排,前排副驾驶有一拼车乘客曹5:30左右到达滨河小镇小区。进门后休息至10:00左右,中午在家用餐,下午14:00接兰州警方电话告知他们两人为兰州确诊病例张某同乘动车密接,二人随向物业报备,之后自驾车前往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到达时间约为15:00,工作人员发现二人为“黄码”立即转至该院发热门诊进行采样,之后在发热门诊留观至1800,由市第二人民医院负压救护车转运集中隔离点,复检阳性后,转入定点医院隔离病房诊治。 

二、应急处置措施

)迅速应急处置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各专责组、各专业队伍全部集结,已全面开展摸排、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

(二)立即隔离救治。安排负压救护车将病例转运定点医院负压隔离病房,组建专家组,制定救治方案,安排专人护理,迅速开展医学检查。 

(三)扩大流调溯源。确定密接者8人,次密接8人,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首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四)全面消毒消杀。组织专业人员对病例工作、居住及涉及活动场所开展标准消毒消杀工作,相关场所已暂时关闭。

三、健康监测要求

(一)立即报备检测。与该病例在行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市内外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社区、疾控机构主动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如因瞒报、缓报,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做好个人防护。我市已展开综合防控措施,广大市民不必恐慌,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同时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咨询电话:

甘州区疾控中心0936-8212507

张掖市疾控中心0936-8293566


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10月22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