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提醒

来源: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日期:2021-09-23

9月22日,黑龙江省已确诊本土病例11例,哈尔滨市多地调整为中风险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存在不确定性,黑龙江全省已从常态化转入了应急状态。为严防疫情输入,现紧急提醒如下:

1、广大市民近期如无十分必要,不要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以及其他出现疫情省份的重点地区旅行及出差。

2、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近14天内有哈尔滨市和其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旅居史的,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隔离管理、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3、两站一场、各社区、各单位、各机构迅速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发现近14日内来自哈尔滨和其他疫情中高风险区人员以及红码、黄码人员,立即进行安全转运、集中隔离、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4、全市继续实施疫情所在市低风险区来张返张人员落地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制度。无核酸检测证明人员,迅速安全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落实核酸检测措施,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允许流动。

5、近期从哈尔滨市和国内中高风险区所在市的来张返张人员,均须实施抵张后14日医学观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需尽快佩戴口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6、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做到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行为不放松。

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3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