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倡议书

来源:市中心血站日期:2021-02-24

亲爱的广大市民、社会各界爱心朋友们: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受春季呼吸系统疾病高发的影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常态化防控期间,街头人员较少。另外,一部分适龄献血人群受新冠疫苗首针接种后42-56天才能献血的限制,团体献血单位更少,无偿献血量持续下降,中心血库储备量明显不足,不能满足当前临床用血需求。特别是加之当前春节假后,医疗秩序进入常态,孕产妇、白血病、急诊手术患者等一批急危重症患者急需血液救治,临床血液用量持续上升。为此,张掖市中心血站定于2月26日在中心广场、钟鼓楼分别举行“元宵节——献血一袋,福报一生”为主题的元宵节大型集中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在此,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诚挚倡议,号召大家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撸起衣袖,伸出臂膀,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为了生命,你我献血救人刻不容缓!期待您挽起衣袖,做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者!

献血时间:2021年2月25-26日

献血地点:甘州区中心广场东北角爱心献血屋(上午9:00—晚上10:00)钟鼓楼西北角爱心献血车(上午9:00—下午6:00)                                                            



张掖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张掖市中心血站

2021年2月22日



献血前注意事项:

1.前一晚保证充足的睡眠;献血前把手臂特别是肘部采血部位清洗干净,最好洗一次澡;2.献血前2-3日内避免大量饮酒;3.切忌空腹献血,提倡清淡的饮食;4.患有任何一种疾病都不宜献血;不要在自我感觉身体不适及服药期间献血;5.女性月经周期及经前三天、经后三天内不宜献血;

献血时注意事项:

1.保持心态平和,放松身体,避免精神紧张;

2.不要穿紧袖衣服;

3.进针时握紧拳头,手臂不要随意摆动;

4.采血过程,要有规律地做松拳握拳动作(大约10秒一次),以促进血液流速;5.采血过程有任何不适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说明。

献血后注意事项:

1.拔针后,献血者食指、中指及无名指三指并拢,平压针眼处5-10分钟,切忌揉搓;

2.针眼处覆盖的棉垫至少保留4小时后再除;

3.48小时之内针眼处保持干燥,防止感染;

4.24小时之内献血侧胳膊避免做剧烈运动及提重物,防止针眼处出血;

5.献血后要适当多饮水以补充血容量,并保持适当的休息

6.饮食上可适当补充些鸡蛋、瘦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但切忌暴饮暴食。

7.为了您的健康和安全考虑,献血后当日最好别饮酒。

接种新冠疫苗后注意事项:

1.接种完第一针新冠疫苗42-56天后方可献血;

2.接种完第二针新冠疫苗28天后方可献血。

疫情防控要点告知:

1.各献血点已做好清洁消毒工作,请您配合血站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2.请您全程佩戴口罩,自觉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

3.请您在排队等候时,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间隔。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