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无偿献血倡议书

来源:市中心血站日期:2020-02-02

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血液是生命源泉。输血是抢救急危重病人的特殊有效医疗措施。目前医疗救治用血只能靠健康人体捐献。健康的血液是送给患者最珍贵的礼物。当您献出一袋承载着爱心的血液时,您可能就会拯救一个濒临垂危的生命,挽回一个因病可能破碎的家庭。因为血液的源流,生命才得以不息;因为爱心的奉献,生命更加旺盛;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

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街头献血者明显减少,血液采集量持续下降,制备库存血液日趋紧缺,临床用血供应十分紧张。为保障医疗救治临床血液供应,使急危重病人得到及时救治,市卫生健康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向社会各界人士和各部门单位、企业团体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红十字志愿精神,以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为己任,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为患者重生奉献真情大爱。

科学告诉我们:每次献血200~400毫升,不影响人体健康。血液自身具有很旺盛的代偿能力,每人每天都有40ml的血细胞衰老死亡。同时,也有相应数量的细胞新生。间隔半年以上献血,不但绝对无损健康,相反还可以增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有益身心健康。坚持长期科学献血,会使血液粘滞性下降,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积极意义。人体血液中铁含量超过10%易患癌症,所以献血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可预防癌症,降低癌症的发生率。

确保医疗救治血液供应,关系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尤其在当前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血源紧缺的非常时期,对医疗所需的应急血液储备量有了更大需求。能否及时有效保证临床用血,直接关系到目前正常的医疗秩序,更关系到社会大局的稳定和谐。为此,希望各级机关单位公务人员能够在血源紧缺的特殊时期,率先垂范,积极带头捐献血液,带动引领社会各界人士以实际行动为救死扶伤、抗击疫情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无偿献血既是爱心至上、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每个健康公民的义务,是利己利人、互救互助的人道主义体现。公民无偿献血量累计在1000毫升及以上的,献血公民可以免费享受双倍医疗用血;无偿献血的公民配偶或父母子女,可以免费享受与无偿献血数量等量的医疗用血。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红十字志愿精神与护佑生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心系苍生、关爱生命,勇敢的伸出臂膀,托起生命的太阳!

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向光荣的无偿献血者致敬!


张掖市春节节后采供血工作于2020年2月3日(星期一)正式启动。

温馨提示:

1、献血者每次献血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如身份证、驾驶证、护照、警官证、士兵证),未携带上述证件,不能参加献血;第二次以上献血者,请同时携带献血证。

2、年龄:18—55周岁的适龄健康公民(既往无献血反应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献血,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3、体重:男性50公斤以上,女性45公斤以上。

4、献血前一天晚上要保持充足睡眠,献血当天多饮水,可进食白粥、馒头等清淡食物,不要空腹献血。

5、一周内患重感冒、发烧和女性经期或经后2天内暂不能献血。

6、两次献血间隔时间不少于6个月。

7、有乙肝病史者永久性不能参加献血。

8、目前疫情中受管治人员、正在隔离观察、医学观察和其他相关人员暂不能献血。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期待您的积极参与、爱心奉献!


                                   张掖市卫生健康委  张掖市红十字会  张掖市中心血站

                                                                2020年2月2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