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电子烟有危害 请勿用来戒烟和戒烟宣传

来源:张掖市爱国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日期:2020-01-22

---我市全面开展电子烟危害宣传和规范管理


近日,市卫健委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印发关于加强电子烟危害宣传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强调全面开展电子烟危害宣传和规范管理。要求全市各级在社会管理、公共场所管理、环境治理中要积极推动公共场所禁止吸电子烟。针对近年来出现的电子烟使用呈明显上升趋势等问题,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坚持预防为主,践行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卫健委指出,烟草对健康的危害已经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减少青少年吸烟是降低吸烟率的关键。通知聚焦当前青少年控烟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建立多部门齐抓共管、媒体及公众广泛参与监督”的常态化机制。

通知强调,应全面开展电子烟危害宣传和规范管理。电子烟对非吸烟者,尤其是对青少年,会产生使用卷烟的门户效应。近年来,我国电子烟使用率在青少年人群中呈明显上升趋势。电子烟烟液成分及其产生的二手烟(包括气溶胶)均不安全,目前尚无确凿证据表明电子烟可以帮助有效戒烟。电子烟广告中宣传的“低危害”,以及其造型时尚、口味丰富等特点,极易吸引从未吸烟的青少年主动尝试电子烟,最终转化为烟草的消费者。

通知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主动加强对电子烟危害的宣传教育,加强对电子烟危害的健康知识普及工作,结合控烟履约行动将控烟宣传教育工作尤其是电子烟危害的有关宣传工作落地落实。不将电子烟作为戒烟方法进行宣传推广,倡导青少年远离电子烟,积极推动公共场所禁止吸电子烟。要结合中小学校周边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警示各类市场主体不得销售电子烟,将电子烟即刻下架,加强监督管理,尤其是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有效防止青少年误入电子烟迷途。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