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民乐县中医医院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民乐县中医医院日期:2024-04-16

每年四月是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基金监管同参与,守好群众‘救命钱’”。为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强化忧患意识,不断加强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严厉打击各类欺诈骗保行为,4月11日上午,民乐县中医医院组织相关医务人员在民乐县古城开展以“基金监管同参与 守好群众‘救命钱’”为主题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医保政策宣传单、设立定点咨询、义诊服务等方式进行。活动中,医院工作人员围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政策法规为主要内容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解读,详细介绍医保报销、转诊办理、异地就医、大病补偿、医疗救助、门诊慢病等医保相关政策,公布了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和打击欺诈骗保举报电话,解答了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

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提供就医指导,发放了常见慢性病防治等宣传资料,累计服务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通过“零距离、面对面、实打实”的宣传服务,让广大群众对医疗保障相关政策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和了解。民乐县中医医院将进一步做好医保政策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严格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以仁爱之心守护每一笔医保基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