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肃南县召开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肃南县卫生健康局  安博文日期:2024-03-16

3月12日,肃南县2024年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县政府副县长代海霞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全县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服务管理,优化资源配置,顺应群众需求,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在重点项目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DIP支付方式改革,卫生监督执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爱国卫生、红十字、计生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自治县成立70周年,更是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系统全面发力、奋起直追的关键之年,做好2024年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和医保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把握形势,找准定位,聚力攻坚求突破,趁势而上谋赶超,用心用情维护人民健康,奋力谱写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坚持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工作的政治方向、公益导向和价值取向,把加快推动全县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康肃南”建设为主线,坚持真抓实干、攻坚破难、提能增效,深化拓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推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提质扩容,强化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健全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持续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力守好人民群众“看病钱”“救命钱”,不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效能,规范门诊慢特病管理,提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