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勠力同心千帆竞,重任千钧启新程——甘州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甘州区卫生健康局日期:2024-03-06

2月28日,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同志对卫生健康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和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通报表扬13个先进单位100名先进个人,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和沙井镇中心卫生院及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加快区域医共体建设、党建引领及专科建设、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提质增效方面现场交流发言,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及廉政承诺书。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委卫生工委书记王晓丽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转段、逆势前行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卫健部门的大力指导下,全区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健康甘州”建设目标,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抓手,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医疗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基本公卫服务优质均衡中医药传承发展稳步推进普惠服务体系逐步成型信息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卫生人才队伍持续壮大疾控体系改革平稳有序对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力作用日益凸显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更是我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全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努力构建起全生命周期、全健康过程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为在中国式现代化甘州实践中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健康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定围绕健康甘州建设“一个中心”,积极开展纪律作风整治、医疗质量提升基本公卫增效“三项行动”,全面落实“十项任务”,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初心使命,全面强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坚持城乡一体,全面推进区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三是坚持引荐并举,全面加快重点专科建设。四是坚持预防为主,全面加快完善疾控体系建设。五是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六是坚持服务优先,全面巩固健康帮扶成果。七是坚持一老一小,全面促进人口均衡化发展。八是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推进中医药传承发展。九是坚持科技强医,全面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十是坚持项目带动,全面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以“龙马精神”的面貌,“凤”的态度,“鲤跃龙门”的风骨,“龙德在田”的责任,积极投身到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浪潮中,以“打铁还须自身硬”的实际成效,聚力攻坚求突破,乘势而上谋赶超,以一域之力尽全员之责,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将美好的蓝图转化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生动实践,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及全体干部职工;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受通报表扬的先进集体负责人及先进个人200余人参加会议(李丹)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