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节前廉政早提醒 严守纪律过“廉节”——山丹县卫生系统党工委召开2024年春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

来源:山丹县卫生健康局 王丽娟日期:2024-02-04

春节将至,为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1日,县卫生系统党工委组织召开了2024年春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卫生健康局机关科级干部及股室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监督重要论述,《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等相关法规,通报了2023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受处分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思想“总开关”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严肃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树立“严管就是厚爱”意识,切实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对党员干部要多观察、多提醒,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提醒教育,切实将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层层落实。

    二要严明纪律规矩,拉起廉政自律“警戒线”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坚决防止违反规定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不良风气。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广大医护工作者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确保学深悟透,将党纪党规牢记于心,牢固树立廉洁观。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从违纪违规问题中举一反三,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始终保持警觉性,切实把违纪违规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要驰而不息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坚决杜绝酒驾、赌博等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家人和身边的人,真正树立起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要严格值班值守,绷紧工作纪律“责任弦”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安全生产抓不懈,安全教育警钟长鸣。特别是要把项目建设和医疗安全牢牢抓在手上,认真落实有关制度,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程序、按规定、按规矩办事,坚决杜绝影响社会稳定和医患关系的安全事故发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在岗带班以及领导干部请销假报备制度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确保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同时,要加强医疗救治工作,当前多种流行病、传染病高发,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加强人员和药品的配备,确保群众看病就医畅通高效。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