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区卫生健康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春节节前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甘州区卫生健康局  李丹日期:2024-01-31

1月26日,甘州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卫生健康系统春节节前警示教育会议,区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第三集《强化正风肃纪》,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公开通报3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和《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开展了节前集中廉政谈话并安排部署了系统内2024年春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以案示警、集体约谈,敲重锤、鸣警钟,教育警示系统内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过一个廉洁、文明、节俭的春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细化主体责任分工,切实提高政治把关能力,更好履行抓落实的基本职能,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切实履行职责,严守纪律底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室、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带头意识,发挥表率作用,认真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持续抓好正确政绩观教育,树牢习惯过紧日子思想,从严教育和约束配偶、子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三要加强作风整治,促进行风好转。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继续巩固并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成果,优化群众看病就医环境,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持续加强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切实加大日常工作督查,以强有力的工作作风,促进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强化执纪问责,构建长效机制。坚持完善廉政风险排查机制,准确把握各种风险点,及早制定预警防控措施,“零容忍”态度坚决惩处腐败,促使各级干部洁身端行、廉洁从政,永葆人民公仆的高尚情操。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