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卫健局开展“智慧助老 健康生活”系列公益服务活动

来源:民乐县卫生健康局日期:2023-05-31

为切实保障信息时代下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更好地解决老年人群体的健康需求和智慧生活需求,提高老年群体健康生活态度和对外沟通、交流能力。民乐县卫健局在围绕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智能手机的问题组织广大医护志愿者开展“智慧助老 健康生活”系列宣传活动,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智慧助老,老有所为。活动现场,医护志愿者采用面对面、手把手等方式帮助指导老年人如何运用智能手机与家人进行视频电话,以及高龄补贴认证、医保卡激活申领电子就诊卡、手机缴费、调取检查检验报告、紧急求助等服务,引导老年人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线上挂号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小程序和APP如何操作,为老人详细讲解智能手机的相关操作流程和方法引导老人融入“数字生活”,让老年人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同时,活动还普及了诈骗知识,提高老人们“不转账、不泄露个人信息、不乱点链接、不随意回复信息或回拨电话”等防诈骗意识,让老人们能够快速识别电信诈骗骗局。让老人在享受科技生活的同时增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温情相伴,老有所医。老人们对健康的需求是迫切的,爱心义诊活动现场,医护志愿者对老年人进行了基础检查血糖检测,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关节炎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给予了合理膳食、合理用药、适当运动、科学保健等方面的健康指导并耐心细致对每位前来咨询的老人通过举例说明、案例分析,将理论与实际结合,从保证睡眠、保持心态、树立正确观念、自我调节、及时发现、及时调整、重视日常保健等方面进行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医护志愿者们为老人发放了健康手册,倡导老人定期体检,有身体不适及早到医院诊治,保持乐观心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心随手动,关爱不断。医护志愿者到辖区内独居老人家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送去关心和关爱,为他们测血糖、量血压,建立健康档案,发放健康知识手册,特别叮嘱他们要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提醒他们要多参加锻炼,定期体检,有身体不适及早到医院诊治,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志愿者还帮他们打扫房间、整理床铺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

常怀为老之心、敬老之情、助老之责,智慧助老、用心为老。此项活动开展以来利用线上+线下双渠道,利用悬挂横幅、宣传栏、并用门诊、住院部、医技楼电子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大力营造参与“智慧助老健康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卫健系统将以“智慧助老”为契机,持续关注老年人的生活身体状况,掌握动态信息,及时做好服务,积极落实各项助老举措,让每一个老年人都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