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扬新风正气 育廉洁医德——临泽县扎实开展清廉医院建设

来源:临泽县卫生健康局日期:2023-05-31

今年以来,临泽县采取有力措施,统筹推进以“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为主要内容的清廉医院建设。

教育倡廉,筑牢思想防线。紧盯春节、端午、国庆等重要节点,通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等方式,以案明纪、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各单位与职工签订《廉洁医承诺书》,县中医院对财务管理、基本维修、药械采购等岗位人员开展“靶向式”集体廉政谈话。县人民医院通过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集中廉政约谈,剖析通报典型案例、观看倡廉宣传片等方式,让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监督保廉,搭建监督平台。全面排查内部管理、业务流程、权力行使中的风险点,着力在“治未病”上下功夫。各医疗机构通过规范物资耗材设备采购、推行“药品排名、处方点评”等措施,对重点科室和重点岗位实行全监督。县人民医院从全县“两代表一委员”、退休人员、社区干部中特邀15名社会各界人士和10名医院职工为行风监督员,强化监督工作。县妇幼保健院按照“全员覆盖、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要求建立监督网格,将医务人员全部划入相应网格,确保监督无死角。在就诊区醒目处张贴收受“红包”回扣的举报电话,设立举报投诉箱,接受群众的监督。通过内部监督,及时发现问题,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文化兴廉,营造和谐环境。各医疗机构利用“书香临泽”阵地,定期举办读书活动和文明利益培训,营造廉洁干事的浓厚舆论氛围,增强廉洁文化的感召力。县人民医院设置职工书屋,建立清廉文化长廊,打造廉政文化景观,各镇卫生院通过制作廉政标语、悬挂廉政格言、设置廉政警示牌等方式,把清廉文化贯穿医院文化建设全过程,提醒党员干部自警、自省、自励,努力营造廉洁、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

数字助廉,提升群众幸福感。围绕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目标,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接诉即办”等改革。县人民医院加大“智慧医院+”建设力度。深化远程医学信息平台应用,实现病房、科室、手术室等多种场景下移动远程会诊,开发微信小程序,实现手机预约挂号、网上缴费、查询报告、病历邮寄等服务,推进不见面办理,方便患者就诊。县中医院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购置多功能自助一体机实现“看病少排队,付费更便捷、检查少跑腿、住院更省心”的目标,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就医满足感和幸福感。(关玲玲)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