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卫生健康教育所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来源:山丹县卫生健康局日期:2023-05-31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强化全社会对烟草危害的正确认识,提高人们的烟草防控意识,切实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5月31日上午,县健教所组织医疗机构在县龙首广场开展了以“无烟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健康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免费义诊、一对一个体化健康指导等多种形式进行烟草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加强群众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识,自觉树立树牢控烟的意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烟草危害相关宣传材料,详细讲解吸烟的危害,二手烟对老人、孕妇、儿童的影响,戒烟的方法等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里困扰。同时呼吁广大群众不要在校园、医院、办公等公共场所吸烟,维护自己的健康权益,坚决抵制二手烟,积极鼓励和帮助吸烟者戒烟,营造无烟、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发放健康教育宣传物品200份,接受健康咨询义诊23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吸烟被动吸烟危害的认识,自觉主动拒绝香烟,远离烟草烟雾,营造了人人参与、社会关注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