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人民医院:以比促学强技能 推动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来源:临泽县人民医院日期:2023-05-31

进一步提升临床医生体格检查水平,5月29日临泽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3天的临床医生体格检查大比武,全院中级职称以下60多名医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临床医生体格检查大比武,涵盖了考前培训、体格检查实操、心电图及超声影像诊断、放射影像诊断等内容。考前,医院安排院内高年资医师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授课培训,比赛中,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比武中,他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操作娴熟,充分展现了医师精湛的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医院组织的临床医生体格检查大比武考试,让我对之前掌握的体格检查内容进行了全面巩固,有利于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临床诊断能力”,参加考试的内三科医师宋宏伟说。比武过程中,评委老师们认真负责,不厌其烦一对一耐心指导,亲自示范,并详细讲解体格检查的重点、难点内容。

体格检查是住院医师、门诊医师需要终生实践的临床基本功,是提升医疗质量、防范医疗事故、确保医疗安全基本的、关键的、有效的操作。医院通过开展医师体格检查大比武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院医师体格检查熟练性、规范性,提升阳性体征检出率,以更好的工作姿态、过硬的专业技能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管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