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 进行时——山丹县疾控中心开展青年志愿者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来源:山丹县疾控中心 顾学海日期:2023-03-27

为进一步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全面提升青年志愿者团队参与传染病防控工作的水平,有效发挥青年志愿者团体及公益组织在传染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作用。日,县疾控中心组织人员参与山丹县青年志愿者培训交流会,同时指派工作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进行专题讲座授课。本次讲座由山丹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主办,各乡镇团委、社区团支部、温馨日间照料中心、蚂蚁森林公益协会、焉支星火爱心公益协会负责人及西部计划志愿者共40余人参加。

授课期间,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相关基本知识进行了解读,重点就法定传染病的分类、病种名称和报告流程做了全面的讲解,同时结合我县实际,简要回顾了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工作经验,特别对青年志愿者、社区干部和公益组织在参与疫情防控期间的个人防护进行科学规范的指导。

最后就我县目前流行性感冒等春季重点传染病发病情况和研判分析做了简要汇报交流,同时为参训人员赠送了宣传小礼品。

通过本次讲座,县疾控中心呼吁青年志愿者协会广大成员在日常工作中深入各领域,积极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引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做好个人防护预防传染病,为广大居民身体健康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