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人民医院:聚焦“抓学习促提升” 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来源:甘州区人民医院 顾磊日期:2023-03-27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甘州区人民医院党委把抓学习促提升放在首位,在提升能力素质上出实招,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形成学以致用、相互学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抓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建立《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组织召开党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集中学习会议16场次,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强国”当成“充电宝”,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法律法规等履职必备知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3场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之中。以“凝心聚力、提质增效,全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党政领导班子深入全院41个科室开展调研,切实找准当前医院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快构建医院发展新格局。

抓业务学习提升技术水平。采取“请进来”教、“走出去”学的方式,精心构建多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利用医联体、专科联盟合作关系,通过14名省级专家“面对面”传授、“手把手”带教,开展手术示教26台次、教学查房100余人次,实现从“输血”到“造血”转变。对56名新招录大学生进行规范化培训,选派17名业务骨干到省、市医院进行专科培训,选派18名骨干医师到省级医院进修深造,推荐7名副高级以上专家到国内知名医院学习,全方位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努力成为本行业的“行家里手”、本专业的骨干专家。各临床科室利用晚上和周末“充电蓄能”,集中进行业务学习和交流研讨,苦练内功强本领,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技术、开拓新视野。

抓专题练兵提升专业技能。采取“师徒结对”传帮带培养模式结成带教对178对,利用三年带教培养期限,提高低年资专业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开设医务先锋大讲堂,鼓励中青年医务人员上讲台,开展政治理论、医务技能等学习培训7场次,促进青年医务人员成长。常态化开展“三基”训练、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应急演练,以演练促实战,以竞赛促提升。今年以来,妇产科开展危重孕产妇救治应急演练1次普外科荣获甘肃省结直肠肿瘤微创手术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影像诊断中心入选“基层影像技术服务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甘肃省县级培训中心,3名医务人员在省市级竞赛中获奖

下一步,医院党委将着力在工作效能提升、重点任务落实、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就医环境“大优化”、学科建设“大突破”、项目建设“大提速”、行业作风“大转变”,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更好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赋能,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顾磊)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