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开展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临泽县疾控中心 孙迎时日期:2023-03-27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当日上午,临泽县疾控中心联合县医院、县中医院、乐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县文化体育广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主题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发送短信、现场咨询解答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结核病基本特征、传染途径、典型症状、预防措施等防控知识,并对结核病免费诊断、免费治疗等惠民政策进行了讲解,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终结结核流行的良好氛围。经统计,此次宣传共悬挂横幅4条,展出展板8块,发放宣传材料5种3000余份、宣传毛巾1000余条、宣传口杯700个,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发送手机短信5000条。

宣传期间临泽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深入临泽一中,开展了学校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同期,各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也辖区内设置宣传咨询点,通过电子滚动屏播放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积极向城乡居民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材料,并提供咨询服务,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的意识,为结核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