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走访慰问话民情,涓涓暖流润民心---山丹县计生协节前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来源:山丹县卫生健康局 周小丽 黄艳玲日期:2023-01-20

岁暮天寒,也挡不住送关怀的步伐。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山丹县卫生健康局与山丹县计生协联合开展计生特殊家庭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牛奶、面粉、食用油、床上四件套等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每到一户家中协会领导都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及生活开支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细心讲解特殊家庭辅助关怀政策,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新年伊始要用崭新的一面开启今后的幸福生活。同时叮嘱他们遇到困难及时向乡镇、社区反映、向家庭医生反映。生活中要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备好常用药物,并提前送上新春问候。

和谐小区的杨奶奶现已71岁,满头银发,精神矍铄,见我们来访不免勾起她辛酸的泪水“儿子和老伴相继离开,对我打击很大。感谢政府和领导们的关心关爱,今后我会坚定信心好好生活,争取不负孙女的牵绊和老伴的嘱托”

近年来山丹县计生协严格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多方关怀”的工作原则,全面落实好计生特殊家庭关怀救助工作。止目前,为失独家庭成员代缴养老保险金66人,全县失独家庭成员优先纳入城乡低保23人、特困供养17人,2023年开展春节慰问计生特殊家庭122户,发放现金、面粉等物资共折合人民币6.1万元。

走访慰问看似几句简短的交流,却犹如一股股涓涓暖流及时把党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滋润了他们的心田。下一步我们继续实行各项奖励扶助制度和优惠政策加大计生特殊家庭的关心关爱,用心增进民生福祉,用情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广泛动员各级计生协会力量,深入开展“暖心行动”,给予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