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精准服务分类施治 力保全县居民生命安全——民乐县卫生健康系统持续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

来源:民乐县卫健局日期:2022-12-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新十条”和省“二十条”优化措施,我县疫情防控的重点也由防病毒感染逐步转变为防重症、防死亡。针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实施“分色”管理,是及时发现、实时服务、有效降低老年群体重症新冠肺炎的重要举措,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体现。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县卫健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县65岁及以上老年人基础性疾病及疫苗接种情况摸底、健康服务工作,制定印发《民乐县新冠重点人群健康调查工作实施方案》,局机关包保组全部下沉基层医疗机构,点对点实施指导、督导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奠定组织基础。

二是精准摸排,分类健康管理。县卫健局于12月8日开始对全县6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健康状况进行摸底调查,根据老年人年龄、患有的基础性疾病以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等,将辖区内的常住老年人标记为“红色”服务人群、“黄色”服务人群以及“绿色”服务人群三类人群。

三是精心服务,严防重症发生。各基层医疗机构建立服务台账,实施分类服务。对红色标记重点人群每天进行健康监测、病情询问,病情变化立即“点对点”转运至三级医院救治。对黄色标记次重点人群,老幼孕残等特殊人群每3天随访一次,观察病情变化、开展健康监测出现持续高热、呼吸困难等情况直接“点对点”转运至县级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对绿色标记人群进行健康宣教,告知家庭医生姓名、联系方式等,方便群众及时问诊。

四是积极储备,强化医疗保障。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群众生产生活、生命安全带来的威胁,全县各医疗机构均开设了一定数量缓冲病房、隔离病房以及阳性病房,严格实施分类就诊、分类治疗,确保患有所医,医必及时,最大限度降低重症发生率,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