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肃南县疾控中心优化四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来源:肃南县疾控中心 殷洁日期:2022-12-16

近日来,随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疫情防控“新十条”和甘肃省“二十条”措施优化调整,肃南县疾控中心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单位,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科学精准有效落实优化调整后的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推动复工复产。

优化调整隔离措施对于具备和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阳性人员均采取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措施。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采取5天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第5天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隔离。针对此,肃南县及时公示了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疑难解答咨询电话,方便居家隔离人员咨询。

优化核酸检测及查验措施。进一步缩小核酸检测范围、减少频次,对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和高风险区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其他人员愿检尽检。该中心储备了一定数量的抗原检测试剂盒,分发各医疗机构,结合实际需求,可开展抗原检测。根据当前防控政策,除养老院、医疗机构、幼儿园、中小学等特殊场所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不查验健康码。因肃南县疾控中心不提供就诊服务,为了方便群众前来办理布病检测和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服务,所以也取消了查验“两码”。

优化调整密接判定。近期以来,肃南县疾控中心进一步优化调整流调工作方案,在对阳性人员开展流调工作时,严格按要求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坚决杜绝扩大范围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判定密切接触者的密接者。

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主动上级疾控中心沟通,积极储备新冠病毒疫苗,优先保障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疫苗接种知识宣传,充分调动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抗疫没有局外人,防控没有旁观者。回归正常的生活是我们的共同心愿,战胜疫情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全县人民群众的理解、参与、配合和支持。为进一步降低广大群众接受采样时的感染风险,肃南县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前往采样点采样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正确的做法是---在等候区要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进入采样区先不要着急摘口罩,等到医务人员采样准备就绪,再摘下口罩,采集完成后立即戴上口罩,迅速离开,尽量缩短接受核酸采样时摘下口罩的时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