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专项监督检查加大核酸检测监管力度

来源:山丹县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 徐英日期:2022-12-12

为进一步规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执业行为,确保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及时、准确。11月30日至12月2日,县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全县4个开展新冠核酸检测的实验室(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县疾控中心)进行了专项督查。

本次专项督查围绕核酸检测机构和检测人员资质管理、核酸检测机构实验室室内质控和室间质评、核酸检测机构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内容开展。4个核酸检测实验室均持有甘肃省临检中心颁发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技术验收合格证书》,同时按要求在市卫生健康委进行了备案。省级、市级疾控理论和实验操作技能培训覆盖率、合格率、持证率均为100%,无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检测工作现象。

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县核酸检测实验室的生物安全管理,强化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坚实技术支撑,实验室质量与安全管理是检测过程的重要保障。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监管,督促各个实验室严格按照各项新冠核酸检测技术指南标准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实验室的质量与安全,为我县新冠核酸检测安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