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101名计生“两户”子女喜获助学奖励

来源:甘州区卫生健康局 平小萍   陆风卉日期:2022-11-28

2022年,区卫生健康局按照“统一政策、严格控制、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各乡镇对农村独生子女、二女户符合条件的对象进行认真摸底登记。经确认,对符合条件101名考入大专以上院校(含高职)的农村“两户”贫困家庭子女,每人一次性发放2000元的资助,合计20.2万元。

近年来,甘州区不断深化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让率先执行计划生育的家庭在经济上得实惠,采取“奖励、优惠、优先、扶助、减免、补助、慰问”等多种举措,为计划生育家庭办好事、实事。特别是针对农村计生“两户”贫困家庭父母单亲和双亲死亡、父母发生意外事故或重大疾病、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父母、子女伤(病)残子女上学难问题,甘州区卫生健康局认真调查摸底,严格资格确认,及时审核上报,及时兑付落实。每年都对计生“两户”家庭子女高考录取进行奖励,帮助其完成学业。

2012年以来,我区已连续11年为1565名考上大专及以上院校的农村“两户”家庭子女发放奖励金累计289万元,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广大计划生育家庭的关怀和温暖。通过考试加分、现金奖励等举措,使农村“两户”家庭子女在升学深造方面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真正使遵守计划生育政策的家庭在政治上有地位、生活上有帮助、经济上有实惠。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