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县多学科联动组织开展孕产妇危重症病例评审会议

来源:高台县妇幼保健院 石清雪日期:2022-11-28

为不断提高全县孕产妇危重症救治能力和妇幼健康服务质量,进一步保障母婴安全近日,高台县孕产妇危重症病例评审会议在高台县妇幼保健院召开。县级评审专家组成员、参与医疗救治的医护人员、助产机构信息员、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和保健科相关人员、巷道镇卫生院、宣化镇中心卫生院、合黎镇卫生院、正远卫生院专干共20余人参加评审会议。

评审专家组本着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态度,从各助产机构筛选出较为典型的1份病例参与县级评审。专家组从健康管理、入院查体,辅助检查、危重症识别、诊断、护理、处置、抢救、转诊及科室协作、多学科参与等环节进行了系统回顾,分析了导致死亡的相关因素,指出了病例救治中存在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和经验教训,提出了持续改进的措施和意见建议,为提高产科质量危重症孕产妇救治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靠实责任,立即整改;要在孕情早发现、风险早评估、高危专案管理、安全住院分娩、危重救治等关键环节,以高龄高危孕产妇为重点人群,全面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健全“接地气”的机制,提升打“组合拳”的能力,要不断加强孕产妇急救中心建设,提高救治能力和救治水平。扎实做好妇幼健康各项工作,逐步提高医务人员早期识别、早期干预和诊疗能力,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