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1120心梗救治日】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民乐县中医医院开展“心梗救治日”义诊活动

来源:民乐县中医医院日期:2022-11-21

在全世界范围内,心血管疾病已逐渐升至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因此心血管病防治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社会问题。《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1》显示,我国心血管病人数达到3.3亿,每5例死亡中就有2例死于心血管病。报告指出,我国正面临人口老龄化和代谢危险因素持续流行的双重压力,心血管病负担仍将持续增加。

今天是第9个“心梗救治日”,主题为“心梗拨打120,胸痛中心快救命”。为了提高群众对心梗危害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肌梗死的规范化救治流程,11月20日上午9点,民乐县中医医院内二科(心血管内科)、急诊科组织医护人员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心梗救治日”宣教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及患者宣传冠心病、高血压及其并发症、急性胸痛等相关疾病知识,讲解急性胸痛急救知识和就医注意事项,认真解答关于冠心病、高血压及并发症的预防诊治及调整用药疑难问题,并为到场的群众进行测量血压、体格检查,做好心梗筛查。

急诊科医护人员对群众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培训,通过现场演示和模拟体验,使广大居民进一步掌握了心肺复苏技能。通过培训,让更多群众“懂急救、会急救、敢急救”。

在这次活动中,医院医护人员为500余人次进行了义务咨询及血压测量,发放健康手册及宣传单500余份。使大家进一步认识了急性心梗,了解了急性心梗的危害,加强了出现胸痛症状及时拨打120的意识,切实做到有胸痛、早救治、通血管、早获益,呼吁全社会牢记“有胸痛,我要拨打120”、“心梗救治,争取黄金120分钟”,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希望将“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胸痛胸闷请打120!”的重要理念推向全社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