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卫生健康局开展院感防控工作督查

来源:山丹县卫健局 王志杰日期:2022-09-20

为进一步压实医疗机构院感防控主体责任,筑牢医院防疫安全防线。9月17日,山丹县卫生健康局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城区各级医疗机构共30个风险点位进行暗访督查。

督查组根据最新防控指南,从制度落实、流程布局、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病区管理、缓冲病房设置、患者及陪员核酸检测及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对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提出整改要求并给出指导意见,责令限期整改。

督查结束后,立即召开了全县卫生健康系统院感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鼓足干劲、克难攻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好院感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行动落实要迅速。要细化工作措施,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学深学细学到位,夯实工作基础,守牢“零院感”底线。三是应急处置要及时。要强化关键岗位、关键部位人员培训,细而又细,严而又严,把牢每一道关口,多轮次、多方式、多场景开展应急演练,提高整体实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监督机制要完善。要以最严格制度、最严格管理,加强督导检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院感防控有人管、有人办、有人督、有成效,切实堵牢院感防控漏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