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慢病服务零距离,入户随访暖人心——甘州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走村入户开展慢病随访工作

来源:甘州区卫生健康局日期:2022-07-04

为进一步落实好慢性病政策、健康扶贫政策及各项帮扶措施,加强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甘州区各乡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走村入户开展慢性病随访工作,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

此次随访服务主要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随访过程中,签约团队每到一户都会详细询问慢性病患者的生活习惯、饮食、服药情况,为其测量血压、血糖等项目并指导他们正确服药、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以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乐观的态,预防、治疗慢性病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慢性病政策、健康扶贫政策及各项帮扶措施,让群众知道“得病找谁看、病怎么转、报销如何办”等群众关心的问题,确保群众健康有人管,患病有人治,治病能报销,大病有救助。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慢性病随访路上播撒爱心,“零距离”“贴心式”的服务,让家庭签约服务赢得了慢性病患者的信赖,促进了基层医务人员与慢病患者的沟通交流,提升了患者的满意度和知晓率,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慢病规范化管理和服务质量及慢病患者的主动参与意识和卫生保健意识打下坚实基础。(栾雪娇)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