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县在全市院感防控知识和技能竞赛中取得喜人成绩

来源:高台县卫生健康局日期:2022-07-04

日前,由张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掖市总工会主办,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张掖市院内感染质量控制中心承办的以“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人人都是感控督导员”为主题的张掖市感染防控知识和技能竞赛在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顺利举办。高台县组建一支县级竞赛队和一支基层竞赛队踊跃参赛,经过理论知识操作技能、知识竞赛三个环节的比拼,高台县县级队三名队员理论知识平均成绩位居六县区第一,基层队以理论成绩和知识竞赛成绩均位居六县区第一荣获基层团体一等奖;县人民医院殷霞获得县级组个人一等奖,县中医医院张琴和县人民医院秦舟获得县级组个人三等奖城区卫生服务中心郑梅花获得基层组个人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来自全市五县一区的23家医疗机构的45名医务人员参加,我县通过举办县级院感防控知识和技能竞赛,择优选派6名选手参加市级竞赛。竞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技能操作和现场知识竞赛三个环节。理论知识考试内容涉及近年来颁布的有关医院感染防控的法律、法规、规范、指南和标准。如传染病防治法、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医疗机构消毒技术规范、手卫生、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院感染诊断、多重耐药菌管理、抗菌药物管理、新冠肺炎防控等。技能操作竞赛包括必选题和选做题,涉及手卫生、穿脱防护服、口咽拭子核酸采集、医疗废物收集、消毒液浓度配置、环境物表擦拭、手卫生消毒效果监测、呼吸道职业暴露处置等。

竞赛历时近10个小时,下午5点30分竞赛所有议程顺利完成。现场公示了每一环节的成绩。最终,我县选手在竞赛中全力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了喜人成绩,展示了高台院感防控工作者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为了此次竞赛能够取得较好成绩,赛前组织6名参赛选手到县人民医院集中强化训练,由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院感防控实践经验丰富的院感专家点对点开展了赛前指导。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感控意识,提升院感防控能力及水平,促使医务人员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人人都是感控督导员”的思想认知,激发医务人员学习院感知识、传播院感文化的积极性,主动参与感控、关注感控,共同为广大群众筑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范玲玲 顾佩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