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县疾病应急救助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高台县卫生健康局 范玲玲 顾佩霞日期:2022-05-19

5月17日,高台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全县疾病应急救助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疾病应急救助联席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对七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疾病应急救助救助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主要负责人围绕疾病应急救助基金使用情况、存在的困难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县财政局、公安局、民政局、乡村振兴局、医保局、人社局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最后,疾病应急救助联席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卫生健康局局长张毅做了讲话。

会议指出,疾病应急救助制度是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完善社会救治救助制度,解决身份不明或无力支付医疗费用的患者医疗急救保障的一项惠民制度,可有效避免由于“等钱救命”等原因而导致严重后果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县公安、民政、财政、人社、乡村振兴、医保等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明确各自职责,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流程,明确各环节审核认定责任,对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等其他保障性制度开展培训,促进医疗机构熟练掌握相关制度要求,做好制度间衔接、整合。县疾病应急救助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共同解决疾病应急救助各环节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使救助基金充分发挥作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会议要求,县级医疗机构要组织人员对以往急诊救治患者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筛选出一批能够享受疾病应急救助政策的对象,按照程序进行申请支付。同时,要建立救助患者档案,完整保存相关资料。定期组织开展培训活动,切实提高相关科室医务人员的政策知晓度,对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的相关人员情况及时进行分析研判,对符合政策条件的人员进行申报,不断提高基金申请的规范性、有效性。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