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开展2022年免疫规划及传染病 报告管理业务工作培训

来源:山丹县卫生健康局 曹伊贞日期:2022-05-19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免疫规划工作水平,规范传染病信息报告和管理工作,提升信息报告质量,5月18日,山丹县举办了2022年免疫规划及传染病报告管理业务工作培训班,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从事预防接种及传染病报告工作人员,30人参加了培训。

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国家免疫规划是通过接种疫苗达到降低传染病发病率的有效措施,不仅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还是我们医疗卫生单位履行职责、为民服务的直接体现,各位预防接种从业人员要本着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培训的过程作为“加油”“充电”的过程、能力提升的过程、解决问题的过程,要专心听课、虚心请教、静心思考,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不断提高疫苗接种率和接种质量。

培训班邀请省疾控中心专家,同时抽调县疾控中心业务骨干,采取理论授课和课后测试的方式,围绕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和处置技术,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CA数字证书管理及网络信息安全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免疫规划和传染病报告工作流程和要求,增强了医务人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推动我县免疫规划和传染病报告工作更上一层楼。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