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全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甘州区卫生健康局 王巧秀日期:2022-05-17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及时分析研判第一季度考核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漏项、补短板,为高质量实施2022年全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全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推进会。局机关班子成员,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卫生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公卫科长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情况,5个医疗卫生单位就如何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做大会交流发言及表态发言,同时对考核成绩排名靠后的8个医疗卫生单位发放黄牌整改通知书。

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项分类梳理,靠实整改责任,列出整改台账,逐一销号整改。区属各专业指导机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指导督导,强化规范化培训,对各单位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对症下药,打通问题堵点,有效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管理质量和效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健康幸福,对做好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紧盯规范抓培训,在提高业务素质上下功夫。要加强区级规范培训的专业性,将区级培训同步至乡级、村级,达到“标准、课件、要求”三统一,并加强乡镇、社区专干“周学习、月培训”,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全面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员能力素质。二是紧盯问题抓整改,在解决工作难点上求突破。要将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坚决杜绝老问题未解决,新问题又出现。主要领导挂牌督办、亲自安排、亲自落实,以考核问题为抓手,建立台账,对标对表整改逐项销号。三是紧盯质控抓细节,在规范工作流程上定标准。将项目规范作为“金标准”,对问题进行质控分析,严把整改质量关,做到小项目工作“零失误”、资料“零缺失”、考核“零丢分”四是紧盯医防抓服务,在解决公卫瓶颈上创思路。要以医防融合为抓手,加强专业人才培训,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医与防两手抓,实现以医带防、以防促医、医防融合的工作效果五是紧盯奖罚抓管理,在加大绩效考核上动真格。各单位要建立适合本单位的管理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绩效考核制度,做到奖优罚劣,增强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推进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