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温情五月天•献礼护士节——高台县卫生健康系统庆祝护士节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高台县卫生健康局 张晶日期:2022-05-16

为隆重庆祝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高台县卫生健康系统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活动,倡导和弘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

县人民医院会议室内花团锦簇,欢歌笑语,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晚会在这里举办,全院医护人员、甘肃宝石花医院对口帮扶专家参加。护士们着装整齐、笑容灿烂,映衬出节日的喜庆,也体现出人民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她们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为人民群众提供了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县中医医院对20名优秀护士、2名优秀护士长、4名核酸采样先进个人、6名院感防控先进个人给予了表彰,获表彰代表做了经验分享,用最朴实的语言、感人至深的事例,表达了她们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分享了职业生涯中的温暖、感动、精彩与骄傲。护理人员以情景剧、礼仪示范、手势舞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医院优质护理服务,进一步体现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会后还进行了400米赛跑、听歌识曲、占领阵地等内容的户外拓展活动,充分体现了医院护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县妇幼保健院以“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于5月6日至9日,由医院护理部牵头举办了全院护理人员技能比武竞赛并表彰奖励。同时,业务副院长和护士长代表医院为奋战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护理人员送去节日的祝福,由衷的感谢她们“逆行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切实为全县人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城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以“红五月、赛技能、展风采”为主题的技术比武活动,以穿脱防护服、核酸采样、医废处置等项目为主,整个比武过程场面热烈、有条不紊,比武人员准备充分、目光坚定、操作熟练且规范。从用物准备到采样完成,再到医废处置,各个环节准确果断,张弛有度,练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强化了护理人员感染防控意识和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激发护理人员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热情。

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以座谈会、技术比武、学习先进典型、文体活动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作出贡献、昼夜战斗在临床和疫情防控一线的护理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节日祝福,激励护理工作者不忘初心,不负时代,在各自岗位上苦练本领,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展现了全县广大护理人员勤奋务实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激励全县护理工作者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为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