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疾控中心精准高效流调 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临泽县疾控中心日期:2022-05-11

为更好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临泽县疾控中心多角度着眼、多措施入手,不断提升新冠肺炎疫情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强化疫情处理的效率和质量,从严从实筑牢了疫情防线。

坚持三公(工)联动,精准流调溯源。按照公安、公卫、工信“三公(工)”联动原则县疾控中心积极与公安、工信部门衔接,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理顺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严格执行24 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对全体流调人员进行排班分组,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迅速开展来临、返临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和信息推送,合力开展流调溯源和大数据追踪,快速排查风险群,准确判定风险等级,为县防控办及时提供精准防控措施,效堵塞疫情输入输出的风险漏洞

强化培训演练,确保流调质量。组织流调人员及时学习研究省、县重要决策部署和政策文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流行病学调查目的、内容、方法和步骤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通过培训流调业务人员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了做好流调溯源工作的重要性,更加熟练地掌握了流行病学调查的方法、内容和规范要求,进一步提升了我县流调溯源工作的能力、质量和水平,为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和组织保障。

勇担初心使命,彰显疾控担当。流行病学调查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和关键环节,为了能够及时做好人员判定、信息推送、人员隔离撰写流调报告等工作流调人员不计个人得失连夜奋战在工作岗位。在兰州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刻,我中心积极抽调一名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专业人员紧急支援兰州流调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树立良好的“疾控人”形象。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