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筑牢院感防控底线

来源:临泽县妇幼保健院 杨翠玲日期:2022-05-09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临泽县妇幼保健院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哨点预警作用,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提升防控能力,筑牢防控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合理配备感控队伍。该我院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工作,按照国家感控人员配备标准,合理配备感控队伍,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及各科室院感管理小组成员,完善医院感染管理三级组织,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院感科及各科室院感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指导把关,科室内感控人员具体干的工作格局。院感科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一步完善修订临床各科室院感防控相关制度,将院感防控工作纳入医疗安全工作重点,融入“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理念”要求全院人员人人知院感,人人会防控召开感控工作专题会议,就院感防控督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整改通报,并对下一步院感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建立医务人员健康档案。严格执行标准预防各项措施,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要求全体职工每日上班前自测体温,上班入院时再次测温,体温异常者及时汇报,按照发热原因采取相关处理措施常态化落实采样制度。

加强医疗机构内保洁、后勤、门房值班人员、陪护人员的管理培训。对保洁、外勤人员开展新冠相关知识与医院感染控制培训,重点对医疗废物管理、分类存放,专用工具的转运、信息数据登记,诊室消毒、人员个人防护、手卫生等内容以及疫情期间健康监测进行详细讲解,坚决杜绝因保洁、后勤等在院工作人员的疏忽,导致的交叉感染或疫情发生。

严格落实陪护制度。严格落实陪护制度,实行一患一陪员及一医一患一诊室,杜绝交叉感染。加强患者及陪护人员健康宣教,告知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就诊患者严格执行首诊责任制,候诊区间隔1米或隔位就座的标识,并有专人巡视检查安全距离、戴口罩、避免人员聚集和非必要的交谈等情况,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各个关口。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推荐就诊患者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按照预约时间前来就诊,减少在医院的停留时间。院区内实行24小时管控,严禁快递、外卖等物品和无关人员进入。

规范预检分诊管理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台,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台的各项工作职责,从戴口罩、三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有号者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询问症状、旅居史及流行病学史、测体温、登记、手卫生、初步分诊等程序,充分发挥哨点预警作用

加强全员学习培训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文件进行进一步学习,除了院感科组织集中培训外,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科室组织、钉钉培训、个人自学等多种途径,对疫情防控、院感防控、核酸采样、医废处置、标准预防、个人防护等知识进行学习,强化全体职工院感防控知识水平不断提升院感防控能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