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及医疗服务工作

来源:山丹县卫生健康局  曹婷婷日期:2022-04-29

为保障全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健康、安全的假期,山丹县卫生健康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卫生健康系统“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及医疗服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安排部署。县卫生健康局积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五一”期间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医疗服务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医疗服务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大局出发,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强化检测排查,严格落实院感防控。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度,强化预检分诊流程,对所有进入医院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查码核验、询问流行病学史、旅居史、聚集史等要求,有效分离发热就诊患者,规范执行发热患者接诊、引导、筛查等闭环管理流程。同时,坚持院感“零容忍”,以“零感染”为目标,加强门急诊、产儿科病房、产房、检验、影像等重点科室、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院感防控管理,切实加强门诊和病区管理,严格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候诊区隔位就座和工作人员、就医患者核酸检测、医疗废弃物规范处置等各项规定,积极开展感染防控日排查和院长不定期巡查以及院感防控培训、应急演练,织密织牢院感防控网。

三是严格值班值守,规范信息报送。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要求卫生健康系统所有人员始终保持激活状态、时时在线,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紧盯各个环节动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同时,合理调配医疗服务资源,配齐配足转运车辆、医疗设备、检测试剂、防护用品及急救药品等,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工作,按照信息报送“首报要及时、续报要全面、核报要准确”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突发事件的信息报告工作,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和错报、谎报现象的发生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报告,快速高效处置。

四是加强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按照“全覆盖、无死角、严执行、重实效” 的要求,积极组织人员重点从院感防控、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材、氧气瓶、压力容器及水、电、气等设备安全维护和有毒有害、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保管、使用等方面开展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漏一个科室、不漏一个岗位、不漏一个细节,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并跟踪督促落实,切实消除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

五是明确救治流程,切实保障患者就诊需求。确定县中医医院为我县“非绿码”和隔离人员定点救治医院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建成“非绿码”患者救治病区,成立“非绿码”及隔离人员、正常人群医疗救治工作组及专家组,针对不同区域、不同人群制定明确的就诊流程,进一步规范门诊急诊管理,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正常开放院前急救和院内急诊,不断加强急诊急救预检分诊并为急危重症患者开辟绿色通道,按照相关制度和诊疗规范给予及时有效救治,切实保障患者就医需求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