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来源:高台县卫生健康局 殷自东日期:2022-01-01

为压紧压实“两节”期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12月31日上午,高台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市县“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暨信访维稳相关会议精神,对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及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时期,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特别是邻近省市陕西西安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元旦、春节将至,走亲访友、聚会聚餐、文体娱乐等活动增多,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各医疗卫生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警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监测作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有序发展提供健康保障。

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结合医疗卫生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医疗质量、用药等安全工作,促进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做好医疗设备、消防设施、网络安全等隐患排查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分管负责人监管责任和管理人员具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卫生健康服务活动的全过程、落实到全员工作岗位、落实到各单位的全方位。

会议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切实树牢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及时分析研判本单位的信访维稳形势,掌握本单位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查找隐患,及时解决矛盾;要全面落实工作措施,把信访维稳工作做好做细,对新出现的风险隐患,要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切实维护好卫生健康系统大局稳定。

会议对纪律作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强调,并作了节前廉政约谈,要求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守初心使命,遵守作风纪律规定,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崇俭戒奢、清廉过节,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严明纪律、守住底线,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