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 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山丹县卫生健康局日期:2021-12-31

12月28日,山丹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对卫生健康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政府副县长曹海霞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通报了县直医疗卫生机构、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个体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及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传达学习了《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督查的紧急通知》《甘肃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指引》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元旦和春节临近,境外回国人员增多境内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全面树牢卫生健康系统责任意识,守牢输入关口,筑牢防控堡垒,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主力军、先锋队、排头兵”政治责任,充分发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充分把握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长期存在的“风险系数”深刻认识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更高的“难度系数”深刻认识当前不断增加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系数”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着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一步完善监测预警、流调溯源、人员转运、医疗救治快速反应机制。规范住院患者和陪护管理,坚决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管理要求,及时排查整治风险,坚决避免院感发生。三要严肃纪律、强化督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