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增强实战演练技能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民乐县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民乐县卫健局 杨晓燕日期:2021-12-01

为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完善疫情联防联控应急运行机制,提高有效防控、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能力,11月30日下午,我县在中心广场开展了一场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县政府副县长梁诚同志担任总指挥,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一办十六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新冠肺炎处置尖刀队、流调溯源队以及每个镇、社管委、园区管委会选派的核酸采样队共计60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紧紧围绕指挥体系启动、流调溯源、社区管控、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疗救治、信息发布、交通管制、物资供给、社会稳控、舆论宣传等重点环节,模拟小区封控、疑似患者转运、隔离救治、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场景,通过采样、报告、运转、消毒、个人防护、发热门诊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等措施,启动相应的新冠病毒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全过程演练。

演练中,各单位组织有力、准备充分、积极配合,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环环相扣,每项举措和演练程序都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做到了细致、严格、快速、一丝不苟,有效检验了县新冠病毒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中心卢莉萍副主任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刻不容缓,要压实各方责任、科学精准防控,参照本次演练内容查漏补缺完善各项防控举措,进一步优化流程、增强配合、积累经验,认真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保障我县疫情零输入、零发生,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