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全县妇幼健康技能竞赛

来源:临泽县妇幼保健院 群体保健部 王建琴、缪雪琴日期:2021-12-01

11月29-30日,由临泽县卫生健康局主办、县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1年度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在妇幼保健院举行。来自县、镇各医疗卫生单位11支参赛队33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竞赛。

竞赛分为“母婴保健”和“基层妇幼保健”两类项目,以综合笔试、技能操作的形式开展。本次竞赛以《母婴保健法》为基础,强化了围产期保健、产前筛查、母婴传播性疾病、高危孕产妇识别管理、儿童体格生长发育、心理行为发育、儿童营养、五官保健、常见病和伤害防治等专业理论知识提高了产后出血识别和处理、人工流产术、儿童体格测量与评价、产前检查等技术水平。

竞赛由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及县妇幼保健院业务骨干人员担任了项目评委。通过紧张有序比赛,评选出县级母婴保健组团体一等奖1个,基层妇幼保健组团体一、二、三等奖1个7名同志分别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妇幼卫生工作者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评委严格评判,保证了大赛公开、公平、公正进行,使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规范了我县妇女、儿童保健和产、儿科技能操作,强化了广大妇幼技术人员的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和竞争意识,加强了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之间的交流,有力地推动了我县妇幼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