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筑牢安全底线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甘州区卫生健康局机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

来源:甘州区卫生健康局 疾控和卫生应急股日期:2021-11-29

1121日,区卫生健康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集中学习,进一步强化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安全底线意识和责任。

此次学习因疫情原因,采用线上授课线下理论辅导的方式进行,新《安全生产法》作为安全生产领域的综合性、基础性法律,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明确了安全生产的重要地位、主体任务和实现安全生产的根本途径。是当前我国安全生产法制建设中最重要的一件大事,着眼于安全生产现实问题和发展要求,补充完善了相关法律制度规定。

通过此次学习,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各方安全生产职责,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地位、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强政府监管、强化责任追究,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