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县人民医院:强化疫情防控培训 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临泽县人民医院 医务科日期:2021-11-29

为全面落实“一纲十目”要求,创建常态化科学化精准化疫情防控示范县,连日来,临泽县人民医院扎实组织开展“冬日无闲”疫情防控大培训、疫情防控业务大比武、全民防控知识大普及活动,织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网。

集中培训与小单元分散培训相结合。利用市县安排的各类疫情防控培训项目,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群直播现场培训等方式组织全院所有工作人员集中培训,其中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专兼职人员、保安、保洁作为重点人群反复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涉及《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甘肃省医疗机构内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试行第一版)》及国家、省、市、县发布的重要文件内容等。会后,科室开展二次培训,持续提升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的早期识别、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各项标准预防措施。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培训12场次近2000人次,科内小单元培训20余场次近3000人次。

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医务科利用微信群钉钉群每天不定时推送疫情防控最新知识、技能操作视频等,督促医务人员进行线上学习;同时,还通过人民好医生APP、钉钉视频直播等媒介,对全院360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多方位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再培训,内容涉及手卫生、穿脱防护服流程、医院环境的清洁消毒、不同场所消毒液的配置应用、新冠肺炎常用消毒技术应用等知识,并对培训内容开展实战演练,然后逐项考核,使所有工作人员都要掌握培训要领,熟练应用于工作中,织密全院疫情防控网,确保院内零感染。

笔试考核与现场提问相结合。各类培训结束后,医务科通过纸质版试卷和问卷星方式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考核,成绩不合格的利用业余时间再次培训,直至考试合格为止。医院设立的疫情防控督查组每天都针对不同岗位需要掌握的疫情防控知识进行现场提问,并要求熟练背诵,否则通报当事人及当事人所在科室,第二天对当事人科室所有人员再次进行现场提问考核,直至考核过关。

    疫情防控不松懈、知识培训再加强。医院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培训,以点带面、从面到点,做到全院职工人人学习、人人掌握、人人过关,强化了“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意识,提高了全院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为我院有效发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