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来源:山丹县卫生健康局  曹婷婷日期:2021-11-25

疫情发生以来,山丹县卫生健康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母婴安全不松懈,通过加强监测排查、做好妊娠风险评估、强化人员培训演练等措施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加强监测排查,筑牢预警红线严格落实预检分诊流程发热病人接诊、引导、筛查流程,对进入院内所有人员实行“三码核查”、测温、戴口罩、询问流行病学史和旅居史、聚集史,确定专人疏通人员、减少院内人员聚集,指导进院患者正确佩戴口罩、严格落实“一米线”、“一医一患一诊室”等制度。同时,对所有住院病人连同陪同家属进行再次排查复测体温,并控制陪同人数,发放专属陪员证,进行闭环式管理,坚决杜绝交叉感染。

强化培训演练,提升服务能力。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为重点,采取视频、陇政钉、手机APP等线上、线下培训等不同形式,分层次有重点地对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以“疑似病例分娩”为模拟场景的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急救应急演练考核,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严格专案管理,保障母婴安全按照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的要求,将妊娠风险分级为“橙色”、“红色”、“紫色”的孕产妇,作为重点人群纳入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确保专人专案、全程管理、动态监管、集中救治。并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线上互动等方式,了解孕产妇病情,指导合理用药,对孕产妇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以及孕期保健知识的宣教和咨询指导,进一步提高她们的自我防护能力,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恐慌和焦虑

落实急危救治,严守安全底线明确县中医医院为我县“非绿码”及隔离人员定点医院,进一步完善功能布局、优化就医流程、合理人员配置,加强产科、儿科、呼吸、感染等多学科协作会诊机制,及时建立组织,健全制度,规范转诊流程,严格落实孕产妇抢救应急预案,备足备齐抢救药品,安排产儿科经验丰富的专家24小时待命对需要转诊的危重孕产妇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护送,做好交接,杜绝延误确保危急重症接诊便利、衔接有序、救治及时。

加强督导指导,严防院内感染。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督查小组,分别就院内疫情防控措施及首诊负责制、消毒隔离、涉疫医废登记情况等进行检查和督促,排查隐患,严防院内感染,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