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民乐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包保组督导反馈会议

来源:民乐县卫生健康局 张伟华日期:2021-11-25

11月24日下午,民乐县卫健局组织召开由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玺年主持,县卫健局党组成员、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包保组组长参加的卫生健康系统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包保组督导反馈会议。

卫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莲同志通报各包保组针对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玺年同志从四个方面对当前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全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健康扶贫帮扶政策稳定落实,持续开展因病致贫返贫人口、村医疗卫生机构和乡村医生队伍稳定“空白点”动态清零,一如既往做好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二是认领问题抓落实。要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时间任务,紧紧围绕村卫生室规范化管理、慢病签约服务、大病专项救治、保障政策落实、因病监测人群健康帮扶等方面重点工作,认真梳理问题,以钉钉子精神逐一解决问题,确保健康扶贫成果持续巩固,全面助力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强化责任抓落实。要全面压实责任,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纠正一些领导干部存在的松劲懈怠思想,充分调动领导干部积极性创造性,把各项整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四是加大培训抓落实。要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及乡村医生培训,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村卫生室“八有”、村医“六必知”等工作为重点,将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具体任务、工作目标、工作方法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为持续提升全系统医疗服务能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尽到卫生健康系统的应尽之责。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