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卫生系统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山丹县卫生健康局 王丽娟日期:2021-11-17

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近期中央及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重点工作11月16日,山丹县卫生系统党工委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近期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驻丹各企业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卫生健康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及股(室)长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县卫生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取得这些成果根本在于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努力开创山丹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全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重要性,时刻保持警惕,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做好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规范设置管理,落实院内感染各项制度,抓好医院重点部门、重点科室的疫情防控,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强化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用中央的最新部署要求提高认识、指引行动、凝聚力量,不断把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取得实效。二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关键环节,联合公安、工信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院感防控、隔离医学观察、消毒消杀等核心业务大比武和业务培训、实战化演练行动,全面熟悉、准确把握工作流程、关键环节和核心要点,增强技艺和实战能力,提高疫情防控的专业化水平。要扎实开展全民防控知识大普及、大培训活动,全面提高全民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积极筹备参加全市疫情防控知识竞赛线下专业组竞赛,确保取得优异成绩。进一步加快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接种进度,全面启动3-11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着力构建免疫屏障。三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要对标工作要求,靠实工作责任,把握工作节奏,扎实做好基本医疗有保障、大病集中救治、慢病防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各项工作。四要切实推进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对照年初下发的工作要点和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推进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规划好每天每周任务进度,靠实压紧在具体责任人头上,及时督促,以务实管用的手段切实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基本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妇幼健康、职业健康、爱国卫生、卫生监督执法等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全面完成。

会上,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县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及各乡镇(中心)卫生院递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